close

四年在英國的生活  讓自己學會『發現自己&看見別人』  我想這是我最大的禮物:) 未來的日子裡,我也要慢慢的挖挖挖。 

情況:

一個也是留學的朋友,不同的是:他是新手;一年多留學生活的辛苦,終於有喘息的機會可以回台灣放鬆充電一趟。

接到電話是在他要回台灣的前兩天,...

『有空嗎?可以陪我一下嗎?』
『沒問題!!』
壓著論文很急的心情,二話不說的答應了

『我好想回家喔~~~』眼睛大大的她,淚流滿面,透過skype,幾近哀求,哽咽地告訴我。
『............』另一頭的我,滿頭問號?????

『不是只剩兩天嗎?剩兩天就可以回去了ㄟ :)』讓他流淚的同時,我微笑著,卻很納悶的問,心想這時的心情不是要為了回去的時間快到而雀躍嗎?!?!
『我好想回家喔~~~』一樣的回答XD

.......後續我如何糾結的安撫他,等他發泄完,破涕為笑的跟我聊天的過程就省略不說了。

分享:

那天我們一起花了三個多小時,讓彼此都回到平靜的情緒,但是我還是很有疑惑。所以當晚,我找了室友講我過不去的地方。我瞭解縱使網路再發達,視訊再方便,一個人出國留學的苦,感到孤獨寂寞沒有方便救援的苦,不被瞭解的苦,暗自啜泣的宣泄我也懂,但是不懂的是『為什麼在快要回台灣的前幾天會情緒大爆炸?

先講我的case,每每要從桃園機場飛回英國時,我是不難過的,開心的進關,回到英國一個人的生活,但是回到英國的日子越長,我的情緒會越來越不好,到了第五或是第六個月會是我情緒的最低潮點,不斷的思鄉和不確定感會淹沒自己,但是因為我是老手了,所以我知道我只要熬過這個時間點,我就會恢復,那種強拉著自己繼續走下去的堅強心情,讓我漸漸的縮短恢復期;之後情緒會漸漸復原到平靜平原期,但是當訂了下次回台灣的機票,嘿嘿,情緒又有了活力會繼續高漲,回到台灣的一刻是超級興奮的,縱使我的身體很累。

室友的case,每每要從桃園機場飛回英國時,一定哭,狂哭,捨不得,但是當回到英國房間,一周的時間心情就漸漸恢復。在英國的平日會『壓抑』自己對台灣的情緒,但是當回台灣的日子越來越近,就可以不用這麼用力的壓抑自己,允許自己看台灣的東西,不管小吃阿,規劃旅行阿...等。所以壓力是一點一點的釋放,所以回台灣的日子越近時,心情會達到最低潮點

聽了室友說了他的情況,我終於瞭解原來會有這麼不一樣的模式存在著,也終於可以體會那流淚的臉和苦,雖然尚未跟朋友確認他是不是一樣,但是我著實學了一課。:) (該找個時間畫出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zx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